学校首页 投稿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子天地 >> 正文

【甲子东油情 百年大学梦】东油学子风采录第四十五期

发布时间:2020-08-24

学子李明皇风采

——在躬行中探索,在探索中求真

 

李明皇,湖南岳阳人。2005年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行政管理专业,获学士学位。现任湖南湘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主要负责我国中部第一个国家级新区——湖南湘江新区范围内高效加油站和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与运营管理。

2005年至2014年,就职于中国石油湖南销售公司,通过扎实工作和辛勤努力,历任加油站经理、总经理办公室文书、文秘、党群处宣传干事,投资工程处案岗、统计岗和加油站项目开发岗,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人事处副处长(兼组织部副部长)等政工和业务两个方向多个岗位,被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聘为专家。后来,喜欢探索和尝试的他,放弃稳定的工作,进入商海尝试另一种工作和生活,历经几度沉浮,使他对工作和生活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是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中在学以致用、多领域探索方面的先行者之一。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感恩老师,使我得到学习和成长;感恩母校,使我得到平台和提升;祝福母校永结硕果,永续辉煌!

 

学子朱欣风采

 

朱欣,中共党员,2010年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行政管理专业,2019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毕业后,先后就职于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中国寰球工程公司,2015年起加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公司,现任中交集团海外平台公司——中国港湾中部非洲区域公司党总支(委)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兼任人力资源部、综合部两个部门经理。

在校期间,曾任人文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大学生艺术团团总支副书记、校青协秘书处副部长、行管061班班长。学习成绩始终名列专业前茅,毕业时综合成绩专业第一,连续3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并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冀东油田奖学金。曾获黑龙江省优秀毕业生、大庆市优秀社团干部、校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毕业后,成为所在单位业务骨干,在本职工作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工作期间,曾获得中交集团2018-2019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港湾2017-2018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港湾2015-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寰球工程公司2013年度优秀新人、中国寰球中东公司2013年度、2014年度总经理嘉奖等荣誉称号。自2012年11月起,常驻沙特阿拉伯、喀麦隆等国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2016年5月被派驻中国港湾中部非洲区域公司后,主管区域人力资源部、综合部,为区域公司人力资源、行政管理、党群团工作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贡献,所在单位获得“中交集团2018-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中交集团首批基层党建标杆单位”、“中交集团2018-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中国港湾2018-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结合在中非几年来从事党建工作的经验,他创新性地提出了中非区域公司“C Plus”海外党建工作模式,扩大了海外基层党建的覆盖范围,还将中国交建、中国港湾的企业文化紧紧融入进来,实现党建对经营、生产和管理的全面引领作用,该模式在区域公司2020年党建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作为未来一个时期区域党建工作的核心工作模式。

当前,新冠疫情全球爆发,在国内疫情向好时,他毅然选择“逆行”,第一时间回到境外,在完成14天集中隔离后,迅速加入到区域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向区域公司全体党员群众发起倡议,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区域中心团支部组织了一支近20人的“青年疫情防控突击队”,每天轮流值班,为海外员工营造健康安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无论我在哪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始终是我前进的指引;无论我在哪里,东北石油大学都是我魂牵梦绕的家。我在海外,向母校甲子校庆致以最崇高的祝愿:桃李芬芳一甲子,薪火相承向百年!我爱你,东北石油大学。

 

学子王欢欢风采

——用实干书写青春华章

 

王欢欢,中共党员,黑龙江省鹤岗市人。2007年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行政管理专业,获学士学位。2009毕业于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获硕士学位。现任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

2007年从东北石油大学毕业后,她考入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攻读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她认真研读哲学经典著作,开展理论研究,发表多篇论文,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获得了吉林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毕业研究生”等荣誉称号。2009年研究生毕业后,通过吉林省公务员考试,考取了长春市委组织部选调生,在长春市双阳区平湖街道甩湾村挂职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一年后,历任双阳区平湖街道办事处纪委委员、云山街道办事处社会指导科副科长、鹿乡镇党委委员、镇长助理、团委书记等职。2014年,通过长春市面向基层遴选优秀年轻干部考试,遴选到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从事舆情信息、理论武装等工作。2017年担任理论处副处长至今。回顾短短十几年的学习工作历程,正是在大庆这片广阔的天地间,打磨了人生观和价值观,才有了躬身服务百姓尽职尽责的家国情怀,正是有了人文科学学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才提升了自身的专业技能,无论身处任何岗位、面临任何处境,都能学有所用、用有所长。在平凡的岗位中,将行政管理专业知识贯穿于工作实际,将哲学思考嵌入到现实探索,从芬芳泥土中采撷鲜活人生,不断践行着“哲学家是以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中所阐释的既有理论关照、又有实践探索的生命轨迹。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六十甲子寻常路,昂首阔步正青春!身为东油学子,无论走到哪里,都深深眷恋着母校的一草一木,都始终心系着母校的发展变化,适逢母校六十年华诞,衷心祝福东北石油大学越来越好,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行业人才!

 

学子郑清杰风采

——大漠高原奉献青春

 

郑清杰,中共党员,河南长垣人。2005年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行政管理专业,获学士学位。现任中国石油内蒙古通辽销售分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2005年大学毕业后,就职于中国石油内蒙古销售分公司,先后在巴彦淖尔销售分公司、内蒙古销售公司机关任职。曾担任内蒙古销售公司党群工作处处长助理、副处长、团委书记,2019年11月任现职。工作期间,曾连续三年被总部借用,参与股份公司劳动竞赛工作。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三篇,参与创办了企业内部资料性出版物《草原中油人》,并作为主要编辑人员编辑100余期,参与公司官方微信平台搭建,《员工手册》、《企业文化手册》、《党群基础工作规范手册》的编印工作,独立起草了多项制度性文件,主持编印《劳模风采》,参与撰写的2篇政工课题研究成果获得中国石油销售公司政研会三等奖。近5年,在新华网、《中国石油报》、《工人日报》、《内蒙古日报》、《油商周刊》、集团公司内网等媒体发表稿件100余篇。先后被《中国石油报》评为优秀特约记者、先进个人,被内蒙古销售分公司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被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评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获得高级政工师职称。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弹指一挥间,毕业十五载。风雨兼程,六十甲子,从安达到大庆,我们有幸见证了母校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从社科系到人文院,我们从老师的教诲中汲取着营养和力量。值此校庆之际,遥祝母校生日快乐、再续辉煌!

 

学子赵哲风采

 

赵哲,黑龙江五常人,2014年本科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6年研究生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在校期间曾获黑龙江省“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现任伊春市消防救援支队办公室三级指挥员,站级正职。

2016年研究生毕业后,携笔从戎考入到公安消防部队,成为一名消防警官,授予武警上尉警衔,历任黑龙江省消防总队学员,伊春市消防支队新青中队中队长等职务,曾3次荣获个人嘉奖,2次荣获执勤训练先进个人,被评为2016年全国入警大学生实战化阶段优秀学员、“十九大”安保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分配至伊春支队工作后,他始终保持着对党的绝对忠诚,时刻彰显出对人民的无私奉献,先后参加2018年伊春市特大洪涝灾害抗洪抢险救援、黑龙江省“龙威2019-1”森林火灾拉动演练、2020年“3.28”伊春鹿鸣矿业尾矿砂泄漏环境事件抢险救援等重大行动,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国庆70周年等消防安保工作任务。在个人体能和业务技能方面,虚心学习不断追求进步,不怕牺牲甘于千锤百炼;在思想政治方面,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创新基层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方法,将大庆精神与消防队伍的职业宗旨相结合,焕发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新时代意义。2018年,随着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公安消防部队集体退出现役,他成为光荣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一员,并调入支队办公室,从事材料综合、沟通协调、督促落实、服务保障等工作,协助起草全市消防十四五规划,编写支队党委述职报告在内的各类文字材料百余份,主办了大、中型会议数十场次,撰写多篇调研文章,作为领导的参谋助手,出色完成组织赋予的各项任务。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十年前,东油半百,求学获真知;转眼间,母校花甲,拼搏思源泉。祝母校学子桃李天下,愿东油事业再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