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子天地 >> 正文

【校旗云传递 校友有梦】盘锦校友:油海竞帆立潮头,永不停歇铸辉煌

发布时间:2020-09-04

8月9日,绵绵细雨,浓浓深情,211名来自盘锦各地的校友在湿地公园进行校旗传递活动。随着悠扬的吉他伴奏响起,校友们用歌声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在这里他们不分年纪、不分年级、不分单位、不分层级,都是一家人——盘锦东油人!

六十载春华秋实,一甲子岁月峥嵘。在“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征程中,一代代东油人恪守“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传承“严谨、朴实、勤奋、创新”的校风,扎根盘锦,奉献石油,谱写了一曲曲艰苦奋斗的创业之歌、开拓创新的进取之歌、昂扬向上的奉献之歌。

忆往昔,老一辈东油人从曾经满目荒芜的盐碱湿地,到如今昂然屹立的石油之城,从攻克辽河坳陷的勘探难题,到打开油气富集的石油宝库,为辽河油田建成我国最大的稠油、高凝油生产基地贡献了智慧和汗水。

看今朝,新一代东油人从曾经“一油独大”的产业支撑,到如今“多元发展”的产业格局,从完善“资源城市”的基础建设,到实践“向海发展”的未来规划,他们为盘锦建设世界级石油石化产业基地贡献了青春和年华。

60年来,东油向祖国的石油战线输送了大量人才,成为国家石油领域的中流砥柱,而盘锦这座年轻的城市拥有近万名东油学子,占将近盘锦市常住人口的百分之一。

校旗传递期间,辽河油田、长城钻探、辽河石化、渤海装备、华锦集团、宝来集团等各驻盘单位学子纷纷发来祝福,共庆母校60华诞,共筑“百年大学梦”。渤海之滨,辽河风劲吹;盐碱滩上,苇海浪浩荡。万名东油学扎根盘锦,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继续谱写着永不停歇的东油辉煌!

 

 

 

 

 

(招生就业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