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子天地 >> 正文

【校旗云传递 校友有梦】新疆克拉玛依、航空领域、哈萨克斯坦、福建、美国、加拿大、摩洛哥校友祝福母校

发布时间:2020-09-06

新疆克拉玛依校友:谆谆教诲,感恩母校栽培教育之恩;不忘初心,东油学子无惧戈壁风沙

9月3日,新疆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第二天,克拉玛依校友终于盼来了这场由于疫情原因推迟了近一个月的校庆校旗传递活动。下午5点半,在09级校友王忠禹的精心组织下,20余名校友带着对母校浓浓的情谊,准时在克拉玛依世纪公园集合,一同为母校庆生。

 

 

 

 

 

 

活动中,校旗从84级校友张斌手中传出,经过90级校友李春生、98级校友葛双启,最终交到08级校友王龙手中,由王龙高举校旗登上“克拉玛依之歌”地标雕塑,让东北石油大学的校旗在西部石油圣地迎风飘扬。校友们在西部明珠克拉玛依喊出“甲子东油情,百年大学梦,相约石油圣地,情醉西部明珠,新疆克拉玛依校友祝福母校60华诞生日快乐”的祝福口号。大家纷纷表示,虽然从东油毕业后来到最远的西北,但始终难忘那段美好的大学时光,“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始终是一生最大的财富。

六十载栉风沐雨,六十载披肝沥胆,六十载风雨兼程,六十载硕果满仓。新疆克拉玛依校友将怀着对母校的感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惧戈壁风沙,为祖国西部能源建设继续贡献力量,无愧东油人的称号。

航空领域校友:风雨沧桑六十载,育出无数栋梁才

东北石油大学在60年的办学历程中培养了诸多行业的精英。航空领域也是人才辈出,如杨姝、姚兴明、郭思齐、兰宇婷等。在母校六十华诞来临之际,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为母校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感恩母校的培育。他们以母校为荣,母校以他们为傲!

哈萨克斯坦校友:扬东油艰苦创业精神,谢母校严谨治学根基

当奋战在哈萨克斯坦的校友得知母校校庆举行校旗云传递活动时,都激动不已,虽然疫情无情,但校友们感恩母校的热情却丝毫不减。为了做好校旗在哈萨克斯坦的传递,几位在阿克纠宾、阿克套、克兹沃尔达、阿拉木图、阿特劳工作的校友自愿成立筹备组,克服困难,利用中石油会议系统及微信群,联络在哈萨克斯坦的校友录制祝福视频,顺利完成了校旗云传递活动。校友们纷纷表示,感恩母校给予丰富的知识,感恩老师辛勤的培养,东油学子定不负师恩,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使命与担当。

 

 

 

 

1997年6月中国石油参股的阿克纠宾油气股份公司开启了中哈两国油气合作之旅,东油学子西征找油的道路也自此开启。自1997年中哈石油合作之初到现在,曾经有百余东油学子奋战在这里,成为中哈合作共赢的实践者。历经二十余载,他们把铁人精神、大庆精神撒播在这里;他们把自己的经验与知识留给了这里的石油人;他们与当地员工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充分展示了东油人的风采与魅力。

福建校友

在母校六十华诞来临之际,福建校友怀着对东油的思念与热爱,送上了发自心底的祝福。

美国、加拿大、摩洛哥校友

身在异国心在校,远在美国、加拿大、摩洛哥的校友们在疫情极为严峻的特殊时期,仍努力创造条件完成校旗传递,共叙当年在校园的难忘岁月,同庆母校六十年的辉煌成就。值此母校60华诞之际,祝母校未来更上一层楼,愿天下桃李再为母校争光。

 

(加拿大校友,图左起石油开采工程82届李虎君,石油开采工程82届杨桂华,石油开采工程82届李露申,石油开采工程82届董纪华,石油开发工程93届王雷,石油开采工程82届奚克家)

(摩洛哥校友)

(招生就业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