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子天地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三届教务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11-27

(通讯员 闫磊)为助力教风建设,倡导优良学风考风,11月22日,由教务处主办、教务助理团承办的第三届教务知识竞赛在第二教学楼举行。竞赛设教务助理和非教务助理双赛场,教务助理团全体成员及全体本科生参加竞赛。

赛前,参赛选手统一进入QQ群,学习教务知识竞赛题库,为比赛做准备。比赛通过线上播放题目和线下集中作答相结合的方式考察参赛选手对教务知识的理解,内容涵盖留级退学、转专业、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考试违纪作弊、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实习实验、毕业设计、研究生推免、毕业审核与学位授予等方面的教务规章制度。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在参与竞赛的296学生中,共50名学生获奖。

本次竞赛旨在考察教务助理对教务知识的了解和学习情况,带动学生进一步理解和学习教务规章制度,增强了主动学习的意识,营造了学教务、重学习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了优良学风教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