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子天地 >> 正文

一校两地“云端”竞技争棋王 我校举办2021年大学生棋王争霸赛

发布时间:2021-03-23

锻炼思维、互搓棋艺,新学期伊始,为了让同学们快速融入到学习生活的紧张氛围中,3月14日至20日,我校举办2021年阳光体育文化节“云赛场”之棋王争霸赛。比赛首次实现了学校和秦皇岛校区学生的“云端”同场竞技,创建了我校学生群体竞赛新模式,共有1800多名学生参加了五子棋、围棋和象棋比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这次比赛由我校体育教研部和校团委共同举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比赛开创了线上、线下全新协同比赛模式。学生通过NEPU东油学生会、到梦空间等平台进行线上报名后,在天梨五子棋APP、腾讯围棋APP、天天象棋APP平台进行线上比赛。工作人员在线下维护运营参赛平台,并对比赛场次进行安排和管理,确保了赛事的顺利进行。 通过近2000场的对决,石油工程学院那珺奕夺得五子棋争霸赛冠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王一涵夺得围棋争霸赛冠军;化学化工学院李云龙夺得象棋争霸赛冠军。

这种竞赛形式得到了一校两地学生的积极响应,学生们在线上交流了棋艺,沟通了感情,彰显了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也为今后我校“云端”竞赛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图 体育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