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教学科研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系列团体培训促教师成长

发布时间:2013-04-27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为了提高学生辅导员开展运用团体辅导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水平和能力,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心理辅导员开展系列大学生团体辅导理论与实践技术培训。团体辅导理论技术第一次培训于4月17日举行。这次培训主要从团体辅导的基础理论、实际操作以及团体辅导在学校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为了巩固培训的效果,帮助各二级学院的心理辅导员学会团体辅导的实际应用,4月24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了团体辅导实操训练。这次团体训练模拟危机时刻的“爱心传递”游戏,每个成员都感受到了生命的珍贵,同时更体会到团体的凝聚力量是无穷的,只要有爱,生命就会延续。
      在活动的每个阶段中,成员都认真感知、积极参与,体验团体给人的支持与帮助,丰富拓展了成员心理空间,达到了这次团体活动的目标。最后,每个成员都画出并分享了对生命的理解与感受,生命很脆弱却是丰富多彩的,不能增加生命的长度,但可以使生命的宽度增加。
      团体心理辅导对于提高心理咨询工作的效率、挖掘学生潜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培训,辅导员对团体辅导理论知识有了基本的认识和了解,可以有效帮助辅导员尽快地掌握团体辅导理论与实践技能,从而把学习经验与成果运用到学生工作中,力争使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循序渐进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