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党建思政 >> 正文

校机关召开迎“七一”践行“三严三实”落实“马上就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6-30 发布人:王超颖

  (记者 王超颖)6月25日下午,建党94周年来临之际,在机关楼五楼会议室,校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了以践行“三严三实”落实“马上就办”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校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科级干部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校机关党委代理书记、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智勇主持。

  会上,12名同志代表本部门交流了学习校党委书记杨晓龙同志“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的体会以及各部门前一阶段落实“马上就办”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并就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马上就办”是落实“三严三实”的具体体现,是搞好专题教育的有效载体,大家对如何通过深化“马上就办”培养“严”、“实”的作风达成五点共识:一要有“实办”的责任感。“马上就办”是党员的事,也是带队伍的事,各单位负责人要主动作为,更要有表率作用。二要有“想办”的使命感。基层党员的服务工作要紧扣三个实——“学习要实、行动要实、效果要实”, 积极查找重、难、热点问题,一个个解决,逐一完成。三要有“敢办”的担当感。唱得好不如做得好,喊得好不如以身作则。要有考核制度和责任制度,才能解决好干部监督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问题。四要有“快办”的紧迫感。首要就是畅通服务渠道,一边检讨一边研讨,让流程简化便捷。要落实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杜绝工作推诿扯皮和拖沓敷衍的现象。五是要有“办好”的光荣感。“办就办好”是我们工作素质和能力的体现,“办”不能盲目追求速度,速度和质量并重才是提升效率的关键。
  最后,张智勇做总结发言。他说,前一阶段,校机关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积极推进“马上就办”,形成了阶段性成果(已上传至“马上就办”专题网站http://ztwz.nepu.edu.cn/msjb/default.html),今天,我们举办的交流既是对“马上就办”的进一步推动,也是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进一步动员。大家的发言,起到了相互学习借鉴、推动专题教育、促进作风转变的作用。同时,每个发言,都是一堂“三严三实”专题微党课。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我们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认识,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发挥好骨干带头作用。下一步,校机关各支部、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以继续“马上就办”为特色载体,真正以“严”和“实”的作风,把践行“三严三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