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党建思政 >> 正文

校团委举办2016年“青马工程”第一期精英班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6-04-11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李唯达 记者 赵秀波)4月9日,校团委举办的第55期星火团校之2016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精英班培训课第一讲在第一教学楼H座211教室举行。这次培训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宏凯教授担任主讲。校级学生组织副部长级以上学生干部以及各学院学生组织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图为2016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精英班培训课第一讲授课现场

       刘宏凯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以时政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为在场学员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涵。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所针对的问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指出的“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向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发力,打好发展组合拳,奋力走出全面振兴新路子”的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刘宏凯希望学生干部能够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涵的同时,努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自身的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的切实行动,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涵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
      据悉,本学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共分4次理论学习和1次拓展实践。内容涉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生干部技能素质培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等多个方面,旨在培养更多的优秀大学生骨干,引导他们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