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生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05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谷霞 记者 赵秀波)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5月3日,学生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推进工作会。
        会上,学生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历玉英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杨晓龙《在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院长张亚志传达了我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副院长付云霞传达了《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和《省委高校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传达提纲》。
        历玉英结合实际工作,对学生院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表率。要切实把这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的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所有班子成员每人一个主题深入基层支部讲党课,引导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二是基层党支部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要通过支部学习党课和党员自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真学、真信、真用,做到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努力让广大党员“在组织、起作用、守规矩”,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战斗堡垒。三是立足岗位,做合格党员。要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主观能动性,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建功立业。广大党员要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多种载体,把大学生思想政教育抓出实效;要通过“服务学生五个一”,提高大学生宿舍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通过各种助困工作,把贫困学生的救助工作做到实处;通过创新的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水平;要在毕业生离校、新生入校等关键节点真情投入,引导学生感恩母校、情系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