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党建思政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2017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教育

发布时间:2017-07-03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白鹤翔)6月22日,在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楼党员之家举办了2017届毕生党员教育大会,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程显波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专题党课。

  程显波首先回顾了同学们初入大学时进行入党启蒙教育的情景,他把同学们在四年中经历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和“四进四信”等党的教育活动串联起来,勉励同学们进入社会后要尽快成熟起来,发挥自己在各行各业中的良好作用。他说,“这是大家在学校里最后的一次党课,我们重温一下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领会中央开展‘两学一做’的实质,对大家今后的成长非常有意义”。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注青年在实践中成长、在基层成才,他在不同场合提出的“五点希望”、“八字真经”、“十六字诀”,揭示了青年成才的规律和新要求,希望大家领会精神实质,努力践行。

  随后,他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持信仰,树信心,志存高远;二是先做人,后做事,光明磊落;三是懂规矩、知责任,勇于担当;四是拿得起、放得下,胸怀坦荡;五是重情谊、不忘本,心态平和;六是勤学习、注细节,创新进取。同时,程显波对毕业生党员离校表达了惜别之情。

  专题党课过后,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了对母校的留恋与牵挂之情,他们同时表示要在进入社会后努力践行所学所长,为母校增光。

(本组图片由艺术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