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党建思政 >> 正文

电子科学学院开展“传承铁人精神 争做优秀党员”党员实践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1 发布人:许丽娜

  为牢固树立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意识,感悟铁人铮铮誓言和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革命情怀,让铁人精神发扬光大,10月9日,在铁人王进喜诞辰95周年之际,电子科学学院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共计60余人开展了“传承铁人精神 争做优秀党员”实践学习活动。

鍙傝閾佷汉绾康棣�_鍓湰.jpg

  在铁人纪念馆,学员们瞻铁人、听党课,学事迹、悟精神。参观过程中,师生们被铁人“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和“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所深深感染与打动。老师们表示,我们东油教师在“大庆精神育人、铁人精神筑魂”的具体实践中,更需要“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同学们说,老一辈革命家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达的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铁人精神,学铁人,做铁人,努力学习、奋发有为。
  据悉,这次党员实践学习活动是电子科学学院“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学员对铁人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铁人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和学习中,践行于干事创业全过程。高等教育进入新时代,电子科学学院将按照党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稳中求进,不断战胜风险和挑战,开拓进取。

  (图文由电子科学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