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星火团校第51期培训班集中讲座第六讲结束

发布时间:2013-05-3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星火团校第51期团干部、学生干部培训班集中讲座最后一讲于12月2日晚在第一教学楼H座402教室举行,校报编辑部主任刘嘉诚应邀为培训班学员及校级“三大组织”宣传部成员、铁人文学社、大学生记者团、校报学生编辑的学生作了题为《校园新闻采访与写作》的讲座。
    这次讲座旨在提高广大学生的校园新闻采写能力和水平,培养一批专业化、高素质的校园新闻记者,更好地为龙广高校台大庆高校记者联盟和我校校园媒体提供优质的新闻资讯。刘嘉诚从校园记者的职责与素质、新闻采访的技巧及实践、新闻写作的要求与方法三个方面对学员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述了新闻采访的方法与技巧,以及消息和通讯稿件的写法,使学生们明确了作为一名校园记者的职责,同时对如何提高自己的新闻写作水平,更好地做好校园学生活动宣传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
    这次讲座是星火团校第51期团干部、学生干部培训班的第六讲,也是该培训班本学期的最后一次集中讲座。这期团校培训班紧扣“时代•使命•理想”这一主题,突出了新闻写作与宣传工作这一重点内容,结合时势热点问题和学生干部工作实际,通过先进思想的传播和发动,实现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聚成一团火,播撒满天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