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凝聚青年志、点亮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3-06-03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为了进一步响应教育部关于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鼓励青年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奋斗,近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以“凝聚青年志、点亮中国梦”为主题,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及文化活动。
4月23日,雅安地震发生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发起募捐行动,仅用50分钟就募集到了2391.6元,并第一时间将善款汇给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用实际行动筑起了心系祖国“强国梦”。
5月10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102-2013年度共青团表彰大会。对本年度在团委创新发展进程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干部及集体进行了表彰。优秀学生干部的先进事迹传递爱与希望的能量,使得“中国梦”的主题与营造“和谐文明,公平公正”的观念深入每一个学生的心里。
5月11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功团校第七期第一讲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适应时代发展新青年》为题的视频课开讲。5月17日,以“快乐的技巧”及“打造我们的沟通力”为主题的讲座开课。团校开展的过程中,学生们仔细倾听,认真记录,激烈讨论,加强对“中国梦”的深刻理解,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月8日,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陈克珊、王泽禹、崔恒3名学生勤俭节约的小故事被刊登《大庆晚报》之后,深受感动的大庆油田第一采油厂老会战张朝仁老先生来到我校,在土木院党委副书记张向利的陪同下,与该院师生针对爱国爱党、勤俭节约、实现“中国梦”等话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他教导青年学生,要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并赠送了自己编写并出版的书籍。
5月13日至5月22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召开了“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我绽放”主题班会,观看心理健康知识网络公开课,参加讲座,还通过参加由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组织的心理展板展示会、心理游戏互动、心里短剧大赛等活动,在各个方面对大学生心理进行了全面的关爱和指导。该院学生激情洋溢,团结协作,深刻理解了生命的可贵、梦想的价值,理解了传递正能量是每一个青年的责任。
5月23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以寝室为单位,观看了学习由我校党委书记杨晓龙教授、人文科学学院宋玉玲教授主讲的精品视频公开课《大庆精神创新与发展》。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主动,通过学习与熏陶,了解了大庆精神的核心价值思想,更加坚定为实现“中国梦,青春梦,成才梦”而努力学习的决心。
5月26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特色活动“直击焦点”之冲刺大学英语四级活动拉开帷幕。将实现四级高通过率的“东油梦”及个人学业发展的“成才梦”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密切联系起来。
5月26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工壹基金”爱心基金成立仪式举行。该基金倡导学生每人每学期捐助善款一元钱,为更多的公益事业献出建工人的一份力量。
5月18日至5月26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以寝室为单位的“我的中国梦,我的文明小家”寝室logo创意设计大赛。充分发挥了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性,培养了动手实践能力,以“中国梦”为主题设计寝室logo,展示了同学们对“中国梦”的理解与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