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数学院《大庆精神创新与发展》视频课心得体会擂台赛火热进行

发布时间:2013-06-06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弘扬大庆精神,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研究擂台赛之第二阶段——《大庆精神创新与发展》视频课心得体会擂台于5月30日正式启动。目前,心得体会擂台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十万字手写心得体会,抒发感动,引航未来
自5月30日起,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大一至大三共8个团支部,总计190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在“爱课程”网站上重新温习了我校首门国家级精品视频课——《大庆精神创新与发展》。据了解,这是该院学生第三次深入学习《大庆精神创新与发展》视频课。早在4月初,该院就组织学生以寝室为单位,在网上观看了课程,并及时进行评论;5月22日至5月29日,该院在开展理论学习擂台赛时,曾以视频课程讲解内容为依据,拟定了《“弘扬大庆精神,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理论学习擂台赛试题》,组织学生学习作答。
在先后3次深入学习视频课程后,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学生开展了心得体会擂台赛。190名学生有感而发,纷纷撰写了心得体会,总计10万余字。心得体会篇篇流露真情、积极向上,字字铿锵有力、催人奋进。学生们一致表示,前两次学习大庆精神课程是量的积累过程,第三次温习课程真正达到了质的飞跃,即由了解大庆精神到领悟大庆精神,最终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践行和弘扬大庆精神,并用大庆精神引航未来。

特色心得体会校园展示,弘扬大庆精神涌动热潮
近日,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逐字逐句地阅读了每一篇心得体会。最终,在8个团支部中各评选出了2篇特色心得体会,予以校园展示。
6月4日,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的《大庆精神创新与发展》视频课心得体会擂台赛特色心得体会在主教大厅进行展示。前往主教学楼上课、上自习的学生们纷纷驻足观看。其中,王萍的《致宋玉玲教授和杨晓龙教授的一封信》更是引发众多“东油”学子热议。信中,王萍淋漓尽致地讲述了自己最初只是抱着参与活动的心态开始观看视频,到被两位老师儒雅气质、授课内容所吸引,进而仔细认真学习课程,最终,被大庆精神所感染,所启发的心路历程。许多学生在阅读之后,表示这封信也道出了自己的肺腑之言。
这次特色心得体会校园展示,旨在鼓舞更多“东油”学子真真正正学习大庆精神,深刻领悟大庆精神的哲学内涵、审美价值、时代特征以及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与大庆精神的内在联系;从而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自觉传承、践行和弘扬大庆精神。


录制心得体会微视频,传递大庆精神正能量
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协、学生会、团委三大学生组织联合开展了心得体会擂台赛微视频录制活动。学生们饱含激情的录制了题为《东北石油大学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弘扬大庆精神,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心得体会擂台赛》的微视频,视频时长14分钟,学生党员和学生代表共有30人参与了微视频的录制。
据悉,心得体会擂台赛微视频已经刻成光碟,并上传到优酷网站、土豆网和网易。数学院的学生们希望借助于新媒体的力量,将他们所领悟到的、所感受到的大庆精神传送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将大庆精神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个人;并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践行和弘扬大庆精神的队伍中。

《致宋玉玲教授和杨晓龙教授的一封信》(信件原文链接

心得体会擂台赛微视频网络链接地址
优酷网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Y1OTEyMjEy.html
土豆网链接: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GTzsDehWEu4/
网易链接:http://v.163.com/paike/V8H1BIE6U/V8VIR58T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