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校青协举办第三届“青鸾携火”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3-06-08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6月6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机关一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三届“青鸾携火”辩论赛决赛,校团委副书记姜海燕观看了辩论赛并作了点评。


    自5月11日开赛以来,选手们围绕与当代大学生息息相关的“机遇与奋斗哪个更重要”、“大学生就业应满足个人需要还是社会需要”等辩题,共进行了9场比赛。每一场比赛中,选手们的精彩表现都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经过激烈角逐,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正反双方经过了立论、攻辩、自由辩论、陈词总结四个阶段精彩角逐,最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更胜一筹,摘得桂冠,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和石油工程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计科12-5班曲逸直、油储11-2班秦梦、地化11-1班邸国冉、电信12-2班李重阳、装备12-1班代家琪、商管12-4班郑廷伟、自动化12-8班张超然等7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青鸾携火”辩论赛由校青协主办,各二级学院青协及校辩论队承办,每年举办一届。第三届“青鸾携火”辩论赛历时近1个月,通过每场精彩的唇枪舌战,不仅充分显示了“东油”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而且激发了同学们对所每一个辩题的深入思考,锻炼了队伍,强化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