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大学生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3-06-17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根据学校有关安全工作要求,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6月8日,艺术学院邀请安全稳定与保卫处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董辉、副科长牟恩龙,对艺术学院全体学生进行了一次安全知识培训。艺术学院院长高明军、副院长黄鹏程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张晓霞主持。
    牟恩龙以《安全意识的防范与提高》为题目,主要阐述了关于安全工作基础知识、消防安全常识、灭火器的使用及正确逃生的方法等。通过观看全国高校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资料,现场演示火灾发生时生动形象的动画片,并结合他在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实际例子进行讲解,使学生了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警、如何自救逃生等常识。
    高明军结合近期国内的几个重大火灾事故以及艺术学院的具体情况深入浅出的为大学生阐明了“安全重于一切”的重大意义,要求大学生本着对自己对他人负责的态度积极树立安全意识,克服麻痹大意的侥幸心理,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同时针对大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向相关的管理部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张晓霞对学生宿舍安全和假期实习实训安全提出了要求,要求同学们提高认识,确实保障自己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