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3-11-21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通讯员 许丽伟 记者 宫龙江)为了使大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目标。11月16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主题为“你我相识,共筑大学梦”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负责招募承办,来自各学院44名学生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许丽伟老师主持。
        活动共分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相识相知阶段,通过“刮大风、棒打薄情郎、人际温度计”等游戏环节,使团体成员间在短时间内互相了解、熟悉,彼此建立了信任感和亲切感;第二个部分建立团体合作意识阶段,通过“穿鞋子”游戏,促进了团体成员间合作意识的建立,形成了相互信任、相互协作的团体氛围;第三部分是倾吐心声阶段,通过“大学生活三个最”,每个人都畅谈了自己进入大学后最高兴、最担心以及最期待的事,通过相互交流,许多人都改变了原来对大学学习与生活的不良认知,为了实现自己期待的大学梦,很多成员都表示从现在开始就必须做好人生规划。
        近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团体成员之间打破了相互间的陌生感,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也使他们在相互沟通交流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团体的温暖氛围,彼此建立了信任感和亲切感,促进了团体成员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