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我校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到清雪除冰行动中

发布时间:2013-11-20 发布人:宫龙江

        (记者 许丽娜 )受冷空气的影响,自11月17日起,我市迎来了首场降雪。晶莹剔透的雪花,为冬日的校园穿上了洁白的衣裳,银装素裹的世界显得分外的美丽和诗意,然而这欢畅而至的冬雪却也给全校师生的学习和工作带来了困难。校园中的行人被风雪吹的睁不开眼睛,路上的积雪也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交通不便和安全隐患。广大环卫工人冒着大雪,不畏辛劳和寒冷,坚守在清雪除冰的第一线上。但随着气温的持续走低和降雪量的不断加大,清雪任务更加繁重。在这样恶劣的气候环境下,全校师生员工都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与到清雪除冰活动中。

             (图为校机关团委青年在为校园清雪除冰)

(图为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在清理积雪)

  11月19日,尽管风雪交加,但这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大家劳动的热情,我校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到校园的各条道路,拿着铁锹、扫帚等工具清理积雪,开始了义务劳动。他们中有机关团委的青年、也有朝气蓬勃的大学生,还有两鬓斑白的老教授。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下,有的人清理楼前台阶上厚厚的积雪;有的人用木板不断的敲击已经结冰的路面;还有的人把雪块聚成堆再推到路边的雪堆中。叮叮当当的敲打声伴着铁锹滑过地面的摩擦声仿佛是一首热闹的劳动之歌。这次清雪活动不仅体现了我校广大师生员工奉献、团结、不怕吃苦的良好精神风貌,更体现了大家热爱学校的主人翁责任感。在寒冷飘雪的校园里,大家干劲十足的身影也成为了一道温暖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我校地处北方,冬季降雪造成道路积雪积冰阻碍交通、带来安全隐患是常有之事。我校始终把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摆在第一位,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对清雪除冰工作高度重视。我校后勤集团一方面组织员工积极开展清雪除冰工作,另一方面及时向广大师生发出了《积极参与全校清雪行动倡议》。同时,还积极组织开展了各个学院办公室主任会议,对各单位责任区进行了划分,将清雪除冰任务进行了具体布置。学校希望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部门抓好落实,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做到“以雪为令、部门联动、即下即清、及时清运”,高标准完成清雪任务,创造一份和谐,享受一份奉献的快乐,为建设美丽的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