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3-11-22 发布人:宫龙江

        (通讯员 关明 记者 宫龙江)11月16日,艺术学院邀请学校安全稳定与保卫处副处长张庆民在艺术学院艺术宫为新生作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艺术学院副院长黄鹏程、团委书记张晓霞、办公室主任薄海、新生辅导员关明及全体新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张庆民以国际、国内、校园各个层面的安全形势为切入点分别从大学新生的生活特点、个人责任意识以及预防犯罪的措施等方面具体介绍了新生进入大学所面临的安全问题。并通过介绍近几年发生在校园中的抢劫、盗窃、斗殴案件向同学们重点强调了当前形势下社会、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广大学生增强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交通事故等安全意识,学会应对事故的正确做法,鼓励新生增强责任意识,减少和避免不理智的行为。他告诫同学们要学会理解与谦让,避免摩擦和冲突,将一切矛盾消灭在萌芽中。
   讲座结束后,张晓霞对这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要求同学们将讲座内容“听进耳、记在心、落实到行动”,希望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学会保护自己,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安全讲座受到很大教育,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遵纪守法,平安度过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