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合唱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6-07-01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白鹤翔 记者 赵秀波)6月27日晚,艺术学院庆祝建党95周年暨青年合唱团2016夏季合唱音乐会在该院馨艺厅举行,这是艺术学院搬迁新校址以来的第一场专场音乐会。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及全院师生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一首序曲混声四声部合唱《在巴比伦河畔》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音色纯净,婉转优美,仿佛天籁之音回绕耳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混声合唱《雪花的快乐》、《掀起你的盖头来》、无伴奏混声合唱《苏丽珂》、《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女生部合唱作品《波罗维茨少女合唱》、《太阳出来啦》、《山在虚无缥缈间》曲调优美婉转、和声清晰、富于童趣,歌曲优美迷人,仿佛把人们带到梦一般的幻境;男声四部合唱《猎人合唱》等作品,声音夯实有力,充分体现了音色与词曲的完美结合,别具风格;《南屏晚钟》是家喻户晓的一部经典作品,纯净的音色,节奏式的摇摆风格,合唱团队员们轻快的舞步,使歌曲摇曳多姿,在合唱团的精彩编排下,为作品赋予了新的生命力。尾声作品《青春舞曲》以轻快的节奏,熟悉的曲调,带动了全场的气氛。音乐会最后全场起立,在指挥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共同合唱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党的生日献礼。本场合唱音乐会在热烈的气氛和雷动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整场演出在王宝军教授的策划下,对每一部作品进行精心的编排,老师和同学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不懈努力,经常排练到深夜,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排练出最优秀的作品,将最饱满的状态、最精湛的技艺展现在舞台上,为台下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示了青年学子的风采。在整场演出的排练和演出过程中,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紧密结合,促进了该院“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中师生党员“结对子”工作的开展。
   
相关链接:
        艺术学院青年合唱团成立于2009年,由王宝军教授担任艺术总监和指挥,刘佳副教授担任艺术指导,张琪担任助理指挥,张鹏担任声乐指导,合唱团成员主要为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学生。秉承国内外先进的合唱理念,以专业的合唱训练手段,人性而科学的管理体系,青春昂扬、甘于奉献的团队文化,逐步形成了自身独有的风格和气质。青年合唱团以促进高校艺术素质教育、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为己任,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发展,提升了全校师生的艺术品位。自合唱团成立以来,完成了2010年黑龙江省第15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和2013年大庆市首届大学生艺术节的文艺演出任务,代表东北石油大学参加黑龙江省首届普通高校校歌展演比赛获得决赛金奖。青年合唱团在该院的艺术教学工作中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已成为艺术学院一张闪光的名片,受到了各级领导和专家的赞赏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