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情寄清明,缅怀先烈” 我校团委组织烈士纪念碑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6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李唯达 记者 许丽娜)4月4日,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青年之声——“情寄清明,缅怀先烈”祭扫活动在大庆市城市森林公园烈士陵园举行。我校共有410名来自青协和各二级院的志愿者参加了祭扫活动。
  当天上午8点30分,祭扫活动在国际歌的旋律中正式开始。我校铁人国旗护卫队庄严出旗,全体志愿者行注目礼,向烈士致敬。随后,学生代表为烈士们进献花篮。4名志愿者王鹤然、吕佳欣、王霓然、刘禹宏以朗诵的方式,缅怀先烈们的光荣事迹,表达大学生对先烈们的敬仰情怀。志愿者代表白岳岩慷慨发言,表达了大学生对先烈们大无畏精神的崇高敬意,他倡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在缅怀先烈的同时,要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担当起对社会、国家和民族的责任。全体青年志愿者进行庄严宣誓:缅怀先烈,铭记历史;顽强拼搏,志存高远;立足校园,服务社会;自强不息,青春无悔。

 

 

 

 

  清明节祭扫活动不仅表达了东油学子对先烈们的敬仰和怀念,更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不忘历史、不忘先烈、不忘奋斗,发奋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良好精神风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努力和奋斗来告慰这些无私奉献的烈士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才智。

 

(本组图片由校团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