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校团委举办“华为杯”科技小发明大赛

发布时间:2017-06-02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李唯达)5月22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华为杯”科技小发明大赛决赛在第一教学楼F座319室举行。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专业副主任陶国彬,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刘文庆,中科协创新创业导师徐强、兰金成,校团委社团文体部部长郝辉南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共有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这次大赛吸引了113名选手参与报名,共收到20组作品。经过初赛角逐,有12组选手脱颖而出,跻身决赛。决赛分为视频展示、作品展示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12组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作品展示,评委老师就作品设计理念、作品功能等问题进行提问和点评。

 

 

 

  最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彩光浮云”、艺术学院“创意灯具”获得一等奖;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家庭服务智能机器人小车”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Lovelife”获得二等奖;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船体减摇装置”、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多功能太阳伞”、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动前驱三轮轮椅”获得三等奖;石油工程学院“海洋钻井平台”、经济管理学院“新型实用盐瓶”、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自动浇水装置”、电子科学学院“LED显示光屏”、数学与统计学院“可随身携带的充电插座”获得优秀奖。
  据悉,这次“华为杯”科技小发明大赛是我校团委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8项校园科技竞赛活动之一,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提高了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以及动手实践能力。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开展其他校园科技竞赛类活动,努力推动我校学生投身科学事业的信心与决心,促进了学生的学术进步和科技创新能力。

(本组图片由校团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