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经典永流传,奋进新时代”我校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19-05-21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马冉冉)5月1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人文科学学院团委承办的“经典永流传,奋进新时代”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在图书馆11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仇念海、校团委副书记苍留松、人文科学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刘瑞敏担任评委,全校有14支队伍参加比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精神抖擞,饱含深情,他们用声音表达了对经典诗词文章的感悟,用诗句诠释了对经典的解读,他们在诵读经典中放飞理想、拓展思维、憧憬未来。选手们声情并茂的诵读,彰显了中华经典文化魅力。

  最终,艺术学院作品《时代最强音》获得一等奖,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作品《浩浩中华情,山水诗画情》、人文科学学院作品《爱国永流传》获得二等奖,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作品《积蕴育神翻新篇,吟经诵典传国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黄河颂》、经济管理学院作品《传承经典,圆梦中华》获得三等奖。人文科学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分别获得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创意奖。

 

DSC01699_鍓湰.jpg

 

 

 

   这次比赛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引领我校大学生阅读经典、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激发爱国情感、展现东油学子青春风采,打造“诵读国学经典,积淀文化底蕴”的书香校园。同时,艺术学院《时代最强音》代表队将代表我校参加全省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