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李国俊教授在第7届生态文明国际论坛发言

发布时间:2013-05-14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4月26日,第7届生态文明国际论坛在建设性后现代主义的发源地——全美著名生态城克莱蒙(Claremont)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的60余位中国生态文明专家和60余位欧洲和北美学者出席了论坛。
        该论坛由著名海外智库--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IPDC),中共中央编译局,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克莱蒙林肯大学,克莱蒙培泽大学,耶鲁大学联合主办。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中外生态文明专家就“生态明与后现代农业”、“生态文明与现代技术”、“生态文明与乡村发展”、“生态文明与城乡一体化”等重大问题进行研讨,展开对话,以期探索一条具有中西智慧的生态文明之路。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国俊教授参加了这次生态文明国际学术论坛,并代表我校作了《基于文明的逻辑:从技术文明到生态文明》的专题发言。发言中,他从哲学的视角阐述了文明的内涵、技术文明与生态文明的内在逻辑关系,以及技术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原则和途径等理论观点,引起了在场学者的广泛赞扬和关注。这是我校首次派哲学学者参加国际性学术会议,体现了我校学科建设的全面发展成果,对进一步宣传学校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