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Stuart Licht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3-05-22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应我校的邀请,5月12日至18日,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能源所主任Stuart Licht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和系列交流活动,并被我校聘为客座教授。
    5月13日,“2013年中—美新能源化工研讨会”在我校机关一楼会议室召开,Stuart Licht博士为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作了题为《STEP(the Solar Thermal Electrochemical Process):A new path to use sunligh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宋华主持。报告主要介绍了太阳能在制铁、制氢等方面的应用,为该院师生员工上了精彩一课。报告会后,Stuart Licht教授还就师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5月17日,东北石油大学Stuart Licht教授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机关四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吕延防出席仪式并向Stuart Licht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国际合作处处长田晓宇主持仪式,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吕淑云,院长王宝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艾长东,副院长王鉴、宋华等出席仪式。吕延防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对Stuart Licht博士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祝贺,希望Stuart Licht教授关心和支持东北石油大学的发展,也希望两校今后加强合作,继续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
 

   
     在我校期间,Stuart Licht教授在化工馆举行了研究生专题讲座,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实验室,与该院师生开展了积极的学术交流。Stuart Licht教授还在王宝辉的陪同下,参观了东北石油大学校史馆和图书馆,到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和大庆油田科技馆进行了参观走访。Stuart Licht教授对东北石油大学的办学实力和优势给予好评,对我校聘任他为客座教授表示感谢,希望两校加强合作,取得更多成绩。
       
    据了解,乔治·华盛顿大学是美国顶尖的私立大学,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所规模庞大声誉卓著的国际性研究机构,吸引了来自全美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以及全世界130多个国家的20000多名优秀学子,在4000多位全职和兼职教师的悉心指导下接受着高质量的教育,开展广泛而前沿的研究。2012年,乔治·华盛顿大学(在美国大学排名为第50名。
    近年来,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宝辉教授与乔治·华盛顿大学进行了广泛合作,在新能源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研究,共同发表研究论文20多篇,其中SCI影响因子大于5的10余篇,共同取得国际和美国专利1项,取得多面富有革命性的研究成果,国际主流媒体都进行广泛报道和评论。乔治·华盛顿大学为化学化工学院培养教师(博士后)2名,双方还达成了广泛的科研合作协议,乔治·华盛顿大学将继续为化学化工学院培养优秀青年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