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研究生学院对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合作单位进行走访

发布时间:2013-06-06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6月4日,我校研究生学院院长刘巨保带领相关工作人员一行4人对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合作单位大庆油田采油工程研究院、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进行走访。与大庆油田采油工程研究院院长杨野、副院长张书进,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人事部主任陈琦进行座谈,就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刘巨保就企业多年来对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继续加强合作,丰富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人才培养功能。并对校企联合招生、共同制定培养方案、企业开设课程、双导师制及学术交流等具体工作进行交流。
    杨野对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他非常认可培养基地对企业工作的促进,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培养基地的建设。陈琦对该院培养基地现状及企业目前的困难进行了介绍与分析,并期望培养基地扩展功能,形式多样,分类建设,实现国家、学校、企业、学生“四位一体”的多赢局面。
    据悉,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是发展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方法和重要措施,是研究生培养模式和机制改革创新的重要尝试,是实现协同创新的有效形式。今年是研究生培养模式和机制改革年,我校作为黑龙江省试点单位之一,重点承担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改革工作,这次走访也是落实改革工作的具体措施。下一步将从完善培养基地建设,扩展培养基地功能,调动企业和我校相关院系工作积极性等方面推进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