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校学生赴俄罗斯参加远东联邦大学暑期学校活动

发布时间:2013-09-06 发布人:宫龙江

        (通讯员 刘俏  记者  宫龙江)应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邀请,我校俄语专业的8名学生于7月22日至28日赴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参加“远东联邦大学欢迎你”暑期学校活动。来自山东财经大学、绥芬河俄语专修学校等40余名中国大学生齐聚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新校区,共同感受俄罗斯语言与文化的魅力。此次活动对于加强中俄两国大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以及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友谊有着十分深远的意义。  

        “远东联邦大学欢迎你”暑期学校活动旨在展示和介绍俄罗斯远东高等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教学理念。活动内容较为丰富,包括语言实践课程,参观远东联邦大学博物馆、师范学院、法律学院、生物医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粘土制品彩绘课程,俄罗斯艺术文化社团活动等。这些活动不但有助于学生了解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的教育项目和科研方向,而且有助于加深对俄语的理解,更好地了解俄罗斯文化、风俗和民间艺术。同时结交俄罗斯大学生朋友也为每一名参加暑期学校活动的学生带来了无限的激情与美好的回忆。
  据悉,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2008年创建于远东国立大学的基础之上,由远东国立大学、远东国立技术大学、国立太平洋经济大学和乌苏里国立师范大学四所高等院校组建而成,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899年。该校在俄罗斯近1000所的大学中排名第五。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是俄罗斯仅有的五所联邦大学之一,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目前该校有在校生60000余人,教师1800余名,下设矿业,海洋工程,建筑,管理,经济管理,机电一体化和信息,无线电等27个学院,1个科学院,47个系部、159个教研室以及400多个中心和实验室。该大学在全世界聘请专家学者来校任教,师资力量是亚太地区俄罗斯教学的先锋。
  目前,该校新校区坐落于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的俄罗斯岛上,2012年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中只有21个成员国家元首享有的设施如今已经全部成为该校的教学区和学生宿舍区。在现代化的校园里,不仅有美丽宽敞的教室、先进的实验设备,还有一流的学生宿舍和完备的体育设施。该校学术氛围浓厚、学风严谨,其悠久的学术传统、优质的教学资源、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优美的校园环境成为莘莘学子求学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