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校与美国物理声学公司现代无损检测技术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3-11-21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通讯员 张颖 记者宫龙江) 11月11日,东北石油大学—美国物理声学公司现代无损检测技术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在东北石油大学机电馆举行。东北石油大学副校长吕延防教授和美国物理声学公司技术总监董卫平博士为刚刚宣布成立的“东北石油大学—美国物理声学公司现代无损检测技术联合实验室”( NEPU-PAC MNDT LAB)揭牌。副校长吕延防教授、董卫平博士、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尊策教授分别致词,美国物理声学公司中国首席代表许凤旌先生代表美国物理声学公司向我校捐赠了软件。出席仪式的有科研处处长陈国成教授、联合实验室主任戴光教授、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邱学和教授、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伟教授、姜民政教授以及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师生代表。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陈国成教授主持。

 

         美国物理声学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声发射技术研发公司和公认的声发射技术的领导者。在声发射技术方面,拥有全世界该领域中技术专利数十项,并发表了数百篇学术论文。美国物理声学公司长期关注和支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并与我校进行了20多年的合作,目前已经在声发射检测、监测和评价技术、信号分析技术等方面开展了友好而深入的合作,取得了一些重要的学术成果。双方商定,近期将在大型结构声发射健康监测、复合材料声发射特性研究、金属材料损伤声发射特性、电磁扫描检测、声-超声技术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
        该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标志着东北石油大学拥有了国际上最先进的声发射无损检测技术的教学与实验平台,将进一步提高我校现代无损检测技术水平,促进学科的发展,同时该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也为我校国际交流与人才培养创造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