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美国Lamar大学客人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访问

发布时间:2014-05-05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金楠楠 记者 许丽娜)4月29日,美国Lamar大学国际事务中心主任Michael Jiang来我校访问。我校国际合作处处长田晓宇,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宝辉、副院长汪怀远接待来访客人并举行会谈。
  会谈中,田晓宇对Michael Jiang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东北石油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及国际合作事项的现状。王宝辉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尤其是化学化工学院近年来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取得的成就。Michael Jiang简要介绍了Lamar大学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我校在化工类专业开展“3+2”合作的意向。经过会谈交流,双方重点对化工类专业学生项目“3+2”的框架性协议进行讨论并最终达成合作意向。Lamar大学客人的来访,不仅拓宽了我校国际合作的平台,也为我校“非油”专业学生出国深造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双方表示,对于我校其他专业学生的联合培养,今后也会进行讨论和研究。
  据了解,美国Lamar大学是一所州立综合公立大学,位于有“工业摇篮”之称的美国德克萨斯州博蒙特市,也被誉为“德州博物馆之都”。该校办学实力较强,石油和化工学科实力显著,本科与研究生教育水平在全美排行前列。
  近年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十分重视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先后派出10多名骨干教师远赴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美国北卡莱罗那州立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分校等名校进行学术交流与研究。此举不但开阔了教师们的视野,提高了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更是对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储备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