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校油气井科研团队赴中海油研究总院走访

发布时间:2014-10-10 发布人:宫龙江

        (通讯员 孙晓峰 记者 宫龙江)9月22日,我校科研处处长陈国成陪同油气井科研团队赴中海油研究总院走访,交流研究成果,探讨合作机制。
        参加这次走访座谈的有,我校“高效钻井破岩技术”国家工程研究室主任、油气井工程学科带头人闫铁教授,研究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李玮教授,石油工程院青年教师孙晓峰等。中海油研究总院钻完井总工程师周建良,中海油研究总院钻采院耿亚楠主任,技术研发中心刘健主任给予了热情的接待并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中海油研究总院钻完井总工程师周建良主持。

        座谈会上,中海油研究总院钻采院耿亚楠主任首先介绍了总院钻采工作的基本情况,科研特色和技术需求。我校高效钻井破岩技术国家工程研究室副主任李玮教授介绍了我校油气井工程学科的人才培养,学科实验室建设和科研特色等情况,重点介绍了“高效钻井破岩技术”国家工程研究室建设以来在高效破岩工具研发,高效破岩前沿理论研究,井控工艺、井眼清洁工具研发等方面取得的优势科研成果和技术。与会领导对我校油气井工程学科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关心的科研技术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和讨论。

        会后,中海油研究总院相关领导和我校领导一致同意加强双方今后在油气井工程学科相关的科研协作,并拟建立互访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