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研究生院与大庆油田采油工程研究院联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4-10-29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周云飞 记者 许丽娜)10月23日,我校研究生院与大庆油田采油工程研究院联合开展的学术交流活动在大庆油田采油工程研究院机关一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这次交流活动由我校石油工程学院尹洪军教授主讲,60多名企业技术骨干聆听了讲座。研究生院副院长丛波出席了活动。

 

  尹教授作了题为《实用油藏压力动态分析方法》的讲座,她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历和相关资料,从常规油藏和实用油藏压力动态分析方法、实测压力动态资料的处理与分析方法、压裂井压力动态分析和水平井及分段压裂水平井压力动态分析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油藏压力动态分析方法。讲座针对企业的实际需求,侧重于工艺技术的实际应用,使与会的技术骨干受益匪浅。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注重全面加强产学研合作。继2013年由企业专家主讲的《钻采工程前沿技术》课程之后,以“走出去,请进来”为原则,我校与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单位大庆油田采油工程研究院又共同主办了这次交流活动,为今后拓展基地功能,加强基地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