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管弦系教师来我校交流演出

发布时间:2014-11-25 发布人:宫龙江

        (通讯员 闫红 记者 宫龙江)11月19日,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管弦系教师重奏室内乐团一行14人在孙鹏副院长带领下,来我校艺术学院演出交流。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宝军、林庆华,音乐系主任伊善斌、副主任李晶瑛等教师及全体学生参加了音乐会。

        伴随着一首悠扬醇美的《C大调协奏曲》,本场教师音乐会缓缓地拉开了帷幕。音乐会共演奏了8首曲目,演出形式丰富多彩,风格迥异。室内乐作品《圆舞曲两首》让我们感受到了长笛与单簧管协奏的无穷魅力;爵士乐《Take Five》将观众带入了美国布鲁斯音乐的神秘意境;《小提琴与双簧管协奏曲》、《太阳岛上》、《春天来了》等作品,将小提琴与双簧管、长笛与钢琴美妙绝伦的融为一体,为观众诠释了一幅幅美丽的画面;室内乐重奏作品《钢琴三重奏》、《钢琴与木管六重奏》将观众带入古典音乐的神圣殿堂。一曲管弦乐版流行作品《小苹果》将本场音乐会推向高潮,全场一片欢呼。一曲悠扬的管弦乐作品《月亮代表我的心》为本场音乐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管弦系教师们别出心裁的设计和精彩的表演,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赢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为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以及进一步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这次音乐会是我校艺术学院与兄弟院校之间密切交流合作的一次成功演出。在艺术学院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和关爱下,艺术学院音乐系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开展多场文艺演出及专场音乐会,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学术气氛,为创造浓厚的艺术氛围及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