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4-12-04 发布人:宫龙江

        (通讯员 刘俏 记者 宫龙江)11月24日,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教育国际化处处长安德烈·波贝罗为首的一行6人代表团来我校访问,我校国际合作处和石油工程学院领导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举行了座谈。

        座谈期间,双方就两校已经开展的俄语交流生的合作及下一步将要开展的互派短期生实习、互派教师进行学术讲座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和搓商,并签属了《东北石油大学与远东联邦大学会谈纪要》。
        24日下午,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代表团在机关楼一楼会议室与石油工程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举行了会谈。随后,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石油工程学院实验室,国际合作处邱学和副处长和石油工程学院刘义坤院长、张继红副院长全程陪同。
        据悉,远东联邦大学的前身是远东国立大学,其历史可追溯到1899年。2011年俄罗斯联邦教育部通过决议,将远东国立大学、远东国立技术大学、太平洋经济大学和乌苏里斯克师范学院合并成立一所综合性大学——远东联邦大学,并于2011年6月1日完成院校重组工作。多年来,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成为了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大、最具创新性、国际知名的高等教育机构,并跻身俄罗斯九所顶级大学之一。目前该校共有全日制和半日制学生3.2万名,教师3300名,有本科专业95个、硕士学位点5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