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刘合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11-02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任秀玲 记者 王永亮)10月30日,我校特聘教授、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刘合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中国石油工程技术形势分析与国家油气田开发技术需求》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尊策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刘合就中国石油工程形势分析、国家油气田开发技术需求以及超前储备技术和软科学研发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用翔实的数据分析了“十二五”期间我国石油工程领域的先进技术成果以及“十三五”面临的严峻形势与挑战,并对“十三五”发展目标与重点任务进行了阐述。报告会之前,刘合教授与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领导和教师就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据了解,刘合教授一直从事石油工程领域的技术开发与管理工作,在聚合物驱油工业化工程配套技术、智能分层注采井筒控制及螺杆泵配套技术、水平井分段压裂技术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是国家863计划能源领域首席专家,SPE东南亚区域执行主席,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集团高级专家,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现场技术支撑组专家,获孙越崎能源大奖、光华工程科技奖和国际工程师学会(SPE)两个区域奖,获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15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