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校袁瑞霞博士赴美国访学学成归国

发布时间:2016-03-08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王永航 记者 赵秀波)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教师袁瑞霞博士获得2014年“黑龙江省高校战略后备人才资助出国研修计划”资助,以访问学者身份于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赴美国阿克伦大学(University of Akron)国家防腐中心进行学术交流与研究,圆满完成了为期一年的学习和工作任务,日前已顺利回国。
        访学期间,袁瑞霞博士与美国阿克伦大学Jiahua Jack Zhu教授合作,在新型仿生纳米材料的制备与性能方面开展了深入地研究工作。她系统地了解到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参与了多项化学及环境领域前沿问题的研究,学习了国外先进的科研理念,深入了解了国外先进实验室的运作方式,并开展了创新性研究工作,取得了可喜的研究成果。在访学期间,她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材料化学、高分子领域知名杂志上发表两篇SCI论文、申报一项中国国家发明专利,其中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影响因子7.44)一篇,Polymer(影响因子3.56)一篇,同时还与课题组其他人合作发表6篇高水平SCI论文。
        近年来,我校化工学院汪怀远教授负责的材料化学工程研究团队与美国阿克伦大学国家防腐中心、化学工程系建立了密切合作与联系。双方每年互派研究人员互访交流、开展合作研究。2015年10月,汪怀远教授受邀带队对阿克伦大学国家防腐中心、化学工程系进行了一周的访问交流。双方良好的合作与交流对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相关领域科研工作的开展和发展也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