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代表团来我校参观访问

发布时间:2016-05-03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金楠楠 记者 赵秀波)4月26日,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张晓波与大庆市外事办副主任蔡雪峰陪同美国威斯康星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邱学和接待来访客人,并陪同参观了我校校园。
       当日下午,邱学和代表我校参加了由市外事办组织的美国威斯康星大学与大庆市教育系统相关单位交流会,并在会上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以及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的情况。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各分院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办学优势、专业特色以及学科建设等情况,并表达了与我校及各兄弟院校在专业学术交流、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交流会后,威斯康星大学代表团一行来到我校,在第一教学楼H座211教室为我校学生作深入而细致的介绍。推介会气氛热烈,学生们积极互动,为威斯康星大学此次大庆之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美国威斯康星州与黑龙江省是友好省州。此次威斯康星大学代表团来我省访问,是推动落实我省与美国威斯康星州签署的教育合作备忘录。我校将借此契机,积极开展与威斯康星大学的合作交流,努力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和国际化水平。
      威斯康星大学创建于1848年,是一所世界顶尖的著名大学,由分布于威斯康星州各地的十所公立大学组成的大学系统,世界大学排名第19位。其工程、计算机、经济学、工商管理和社会学闻名于世。威斯康星大学有着160年多年的悠久历史,是全美最顶尖的一所研究型大学。其中,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是威斯康星大学系统之母和旗舰校,曾有18位教授或校友获得诺贝尔奖,在世界上久负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