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美国阿克伦大学朱家华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6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王永航 记者 赵秀波)5月21日—24日,应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邀请,美国阿克伦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kron)朱家华博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期间,他在校机关一楼会议室作了题为《Functional Materials Design on Natural Biomass Platform》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汪怀远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朱家华博士结合自己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将生物质转化为高效吸附材料、催化剂载体及绿色润滑油添加剂等方面的最新研究工作。报告内容丰富多彩,讲解生动、深入浅出,不仅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更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学术报告之后,朱家华博士与参加在场的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在我校期间,朱家华博士还到化学化工学院相关实验室进行参观,与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探讨。

       据悉,朱家华博士2012年博士毕业于美国LAMAR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由于其科研成果突出于2013年直接破例(未做博士后经历)获得美国阿克伦大学Assistant Professor教职(该校聚合物领域在全美排前三)。近年来朱博士已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Chemical Communication》、《Polymer》、《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Langmuir》、《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Macromolecules》等知名与权威杂志上发表论文90余篇,H-index:35。已经连续多年任美国AICHE分会主席、TMS分会主席,并于2014年获得Firestone Research award,2015年获得TMS FMD Young Leader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Award。
         近年来,化学化工学院汪怀远教授团队与美国阿克伦大学开展了密切的科技交流与合作。2015年10月,汪怀远教授受邀在美国阿克伦大学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访问,并为该校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强烈反响。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汪怀远教授团队的袁瑞霞副教授应邀在美国阿克伦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双方已在《Chemical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Polymer》、《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多个国际知名期刊上合作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