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与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共建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2016-07-23 发布人:孙晨光

  (通讯员 吕升义 记者 赵秀波)7月15日,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与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共建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签字及揭牌仪式在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举行。这是东北石油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牵头共建的第二个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是教育学研究生实施“三跨”人才培养模式、拓展人才培养方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又一成果。东北石油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苑璞,研究生院副院长丛波、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马云阔,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副院长蒋春艳、科研处处长任志新、教务处处长白雪及部分院系领导参加了签字和揭牌仪式。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是一所民办本科高校,但其先进的教育理念、鲜活的教育改革实践、丰富的教育资源、“政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教学做合一”的办学模式,“让学生在真实环境中,真学、真做、掌握真本领”的做法,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与我校产学研合作办学特色具有较高的契合度。共建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教育研究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此次共建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搭建了两校资源共享平台,有利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有利于催生产学研合作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