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典型宣传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聚焦 >> 典型宣传 >> 正文

【东油好学生】化学化工学院吴双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3-06-21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吴双同学事迹材料

吴双,女,19943月出生于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升昌镇友好村。于20109月份进入东北石油大学学习,现就读于化学化工学院能源化学工程专业2010-2班,在校期间曾担任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2012518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吴双同学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政治立场坚定,为人稳重,在同学中有较高的感召力,同时十分重视自己的马克思、毛泽东概论、思想道德修养等理论课程的学习,不断完善自己的思想。吴双同学自入学以来严守校规校纪,同时在生活中时刻敦促周围的同学,坚决制止各种不良现象及违纪行为。对自己的生活有良好的生活和学习计划,学习刻苦,成绩优秀,曾多次获得学校的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同时吴双同学注重全面发展,在书法和体育方面有一定的特长,曾在各种比赛中取得较好的名次。

吴双同学虽然家境贫寒,但是其性格独立,从不自卑,在大学期间一直通过家教、兼职促销员等勤工助学的工作来减少父母的经济压力,使父母倍感欣慰。吴双同学还具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组织的为偏远地区的儿童捐助活动中,曾为偏远地区的儿童捐助了衣物、文具等生活学习用品。在遇到学校同学有疾病或家庭困难的时候,她也经常为他们捐款,伸出友爱的手去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吴双同学于201211月捡到钱包,及时的想到办法联系上失主并将其归还,充分体现了拾金不昧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吴双同学还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曾经在学校里看到过大人和小孩子虐杀校内喜鹊的事件,她马上上前制止,最后终于成功说服了他们并让他们意识到了自己行为的错误,同时和小朋友一起将遇难的喜鹊埋葬。吴双同学还是一名真真正正的环保人士,能够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曾经自发和同学一起去清理校园的白色垃圾,以自身的努力和实际行动来影响周围的人。吴双同学还是一位有着创业梦想的人,有关创业的讲座次次不落,经常向有创业经验的学长请教,与身边同学讨论过有关“家教辅导站”的创业问题,受到了父母及同学的支持,虽然目前还没有实现,但这个创业的梦想还会持续下去。

吴双同学在大学生活中,不断地成长、成熟,改善自身的不足,同时充分发挥自身的优点,为周围的人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她尊敬老师,刻苦学习,从不迟到早退。她团结同学,无论谁有困难她都热心帮助。她爱好广泛,喜欢画画、体育运动、唱歌等,真的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吴双同学相信平凡并不渺小,平凡才最有力量。因此,她十分注重自己平时的行为为他人带来的影响,严于律己,以自己的最平凡的事情影响自己周围的人。然而她对于自己这些在外人看起来很骄人的成绩,她一点都不骄傲。她依旧依着简朴,默默地穿梭在同学中,坚实地踏出她每一天的每一个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