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创意东油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创意东油 >> 正文

暑假去哪儿了

发布时间:2014-09-25 发布人:许丽娜

  新学期伊始,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成为了大家讨论的热点话题,这个暑假大家都去哪儿了?他孤身环游,一个月完成了成长的蜕变;她胸怀梦想走遍天下,勤工俭学只为青春不悔;他远赴中科院参加夏令营,结识各高校精英,增强了交际能力;他们走进车间感受另一种生活,用出众的才能、出色的表现“征服”了贝克休斯;他们带着理论走出课堂,头顶烈日彰显铁人精神。让我们一同来看看,这个暑假,他们的青春绽放了怎样的光芒。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直是他内心的渴望,孤身浪迹,独赏美景,逃开爸妈爱的包围圈,让这么多年被家人牵挂的自己经历一场青春的冒险。这个暑假,石油工程学院学生白骏义无反顾地踏上了他的旅程。从繁华的首都到神圣的布达拉宫,再到美丽的西湖……他用一个月时间,环绕了整个中国,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完成了一次独立成长的历练。

  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学生汪天琪等5人在天津塘沽的贝克休斯开始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基地实习。在井下工具部门的实习中,他们一方面要协助车间师傅完成工作,另一方面还要根据领导所给出的课题,悉心研究相关的仪器、流程及原理,在不断地学习和实践之后,他们还以PPT的形式高质量地完成了课题汇报。一个月后,他们收到了贝克休斯的入职邀请。 

  “花自己的钱,游遍祖国的大好河山”一直是她心中的梦想。暑假,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杨宇内用自己打工赚的钱孤身一人开始了期盼已久的旅行。在半个多月的旅途中,她登泰山、走曲阜、游西湖、览黄山……从中体会到了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开阔了视野,获得了不一样的人生阅历。

  暑假,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学生田亚军参加了由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组织的2014年度地球与空间科学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叶大年院士等诸多名师的学术报告让他受益匪浅;纳米离子探针、古地磁与年代学等多个实验室使他大开眼界;与科研人员的座谈、交流和学习令他收获颇丰。最后,夏令营活动在营员们丰富多彩的表演中宣告结束。 

 

 


  他们不畏烈日炎炎、酷暑难耐,在怪石林立、杂草丛生的柳江盆地,征服着一个又一个山头;他们不惧条件艰苦、疲劳饥饿,在大自然的宝库中探究亿万年的岩层。咬紧牙关不掉队,汗水浸透不喊累,铁人精神早已在他们的骨子里生根发芽。在为期17天的秦皇岛地质实习中,2013级地球科学学院铁人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全体同学用汗水证明了他们的实力——“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走出校园,他们风采依旧,用铁人般的毅力证明,他们是最棒的!(上图与左图为“铁人班”在野外实习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