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校党委书记孙明学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4 发布人:许丽娜

  (记者/摄影 许丽娜)11月13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在第一教学楼H座111会议室,作了题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专题党课。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景顺主持。

IMGL2140_鍓湰.jpg

 

IMGL2081_鍓湰.jpg

  孙明学围绕“党组织组织力的基本内涵和发展脉络、学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有效措施”三方面同与会党员分享了他对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思考和认识。

IMGL2116_鍓湰.jpg

  孙明学首先就党组织组织力的基本内涵和发展脉络作了阐述和梳理,并就学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他强调,有无组织力,或组织力强弱,关系到组织自身生存发展的大问题,要通过有效措施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一要强化政治功能,在带动引领上下功夫。要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强化自我净化能力。二要选好配强带头人,在抓关键少数上下功夫。要在党支部书记选配、履职能力、动力激发上,始终坚持严把政治标准、坚持针对性补短板、坚持激励约束并重。三要强化组织治理,在完善制度上下功夫。要理顺隶属关系、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支委作用,开展坚强战斗堡垒支部建设。四要增强宗旨意识,在提升服务上下功夫。要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党内帮扶机制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五要强化作风建设,在廉洁自律上下功夫。要通过严格管理来匡正党员作风,通过践行群众路线来转变党员作风。

  孙明学对全校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党组织书记提出希望。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把加强基层党建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真正让党员群众感受组织的力量,真正让组织发挥应有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凝聚力量、奋发进取、担当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进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实现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与会党员表示,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听后深受教育和启迪,并表示要认真领会党课内容,汲取理论滋养,明确肩负责任,找准努力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有生机、有活力、有规矩、有战斗力的坚强战斗堡垒,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构建“东油命运共同体”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