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和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15 发布人:樊星

  (记者/摄影 王超颖)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和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参观学习,追寻铁人脚步,缅怀铁人事迹,砥砺初心使命,传承铁人精神。

IMGL2164.jpg

  在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铁人的生平事迹,瞻仰了铁人遗物,观看了铁人的工作照片和影像资料,了解了大庆油田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感受了大庆石油会战的优良传统和以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石油人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理解,坚定了“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信念。

IMGL2155.jpg

  在铁人曾经工作过的“1205”钻井队,我校校友、现任“1205”钻井队队长张晶介绍了“1205”队史和工作情况。中心组成员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多媒体演示和井场实地参观,全方位了解了“1205”钻井队光辉的发展历程,学习了石油工人敢于拼搏、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感悟了“铁人精神薪火相传,钢铁队旗依然鲜艳”坚定信念。最后,中心组成员与钻井队员齐声高唱“1205”钻井队队歌《踏着铁人脚步走》,再次体会了铁人精神的强大力量。

IMGL2212.jpg

 

IMGL2185.jpg

  参观后,中心组成员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守初心、担使命,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