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与俄罗斯南联邦国立大学举办美术教师作品联展

发布时间:2019-11-21 发布人:许丽娜

  (摄影/许丽娜)11月16日,由我校与俄罗斯南联邦国立大学举办、我校艺术学院承办的“继承伟大的传统——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东北石油大学、南联邦国立大学美术教师作品联展”在大庆规划展示馆1楼展厅开幕。我校副校长于长青,省油画学会主席、哈师大博士生导师田卫平,大庆市外事办主任刘秀丽等市文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领导及我校相关人员参加开幕式。我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程显波主持开幕式。

  于长青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这次画展旨在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周年,积极响应了两国携手共进、全面发展的合作理念。画展为东北石油大学和南联邦国立大学提供了深入交流、丰富视野的契机,也为双方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入合作提供了全新平台。

IMGL2470_鍓湰.jpg

于长青致辞

  俄罗斯南联邦国立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尤利娅·乌沙诺娃·谢尔盖耶夫娜女士在致辞中感谢我校对画展的大力支持。她表示,随着中俄两校交往日益密切、合作逐渐加深,两校教师合作举办画展已经成为展示中俄艺术特色和魅力的重要载体,成为双方友好交往、互鉴互融的新起点,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校将走向更深层次、更为务实的合作与发展。

IMGL2486_鍓湰.jpg

尤利娅·乌沙诺娃·谢尔盖耶夫娜致辞

  画展举办期间,尤利娅·乌沙诺娃·谢尔盖耶夫娜一行与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艺术学院就两校在美术绘画相关专业合作举办留学预科,联合培养本科、硕博研究生等事项进行了交谈。同时,谢尔盖耶夫娜还为艺术学院环境艺术专业师生进行了油画写生创作示范,并与师生就油画艺术创作、俄罗斯美术教育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这次美术作品展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挥对俄办学地缘优势,不断拓展对俄合作领域和层次的重要成果,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中俄两校文化艺术和教育的交流与交融,为中俄人文交流增添了新的内涵。

IMGL2557_鍓湰.jpg

我校学生看画展

  (国际交流合作处、艺术学院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