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参加第十一届“王涛英才奖学金”颁奖典礼暨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发布人:苍留松

    (通讯员 王永航)11月16日至17日,由王涛英才奖学金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西南石油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王涛英才奖学金”颁奖典礼暨报告会在该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斌、学生工作部部长历玉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立斌等应邀参加典礼,第十一届“王涛英才奖学金”获得者、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高材16-1班陈美鑫作为学生代表参加典礼。

寰俊鍥剧墖_20191121233708_鍓湰.jpg

居中者为陈美鑫

    典礼由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正文主持,西南石油大学校长赵金洲致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人事部副总经理、中国石油教育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黄革,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雷玉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人事部办公室处长郝冬冬,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扶贫办副主任、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晖,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档案馆副馆长王志明,中国石油教育学会秘书长裴新芳,西安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木,长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施金良等石油高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本届获得表彰的学生、往届获奖学生代表等出席颁奖典礼,其中本届留学生获奖者代表、往届获奖学生代表分享了成长故事。

寰俊鍥剧墖_20191121233503_鍓湰.jpg

    与会人员共同表达了对原石油工业部部长王涛的崇高敬意。王涛英才奖学金由王涛利用个人积蓄于2008年发起创立,旨在培养更多出类拔萃的创新型人才,至今已评选11届,以往十年的颁奖典礼均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今年开始首次由各参评高校轮流承办。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南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长江大学、重庆科技学院、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的21名学生获得了本届“王涛英才奖学金”。
    在颁奖典礼举行前,王涛英才奖学金管理委员会召开了2019年(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北京市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关于英才奖学金工作情况的汇报,审定了第十一届获奖学生名单,研讨了王涛英才奖学金未来发展的相关问题。与会人员围绕如何“选才、育才、用才”,如何保障资金注入,如何创新跟踪培养模式,如何扩大王涛英才奖学金在行业和社会的影响,如何打造“英才奖学金”品牌等展开讨论。会议决定,第十二届“王涛英才奖学金”颁奖典礼将于2020年在我校举行。

IMG_20191120_172909_鍓湰.jpg

 

    附:第十一届“王涛英才奖学金”获得者、我校石油工程学院油气田开发专业硕士研究生王鹏简介
    王鹏,1992年9月生,黑龙江鹤岗人,就读于东北石油大学油气田开发专业,荣获2019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9年硕士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2018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8年硕士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2017年硕士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度优秀硕士研究生、2018年第八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2019年第九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以及2019年第六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荣誉称号。研究生学习期间,综合测评专业排名第一,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1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龙江英才后备人才基金项目1项,独立完成横向课题3项;发表SCI文章6篇、EI文章1篇、中文核心文章2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

    第十一届“王涛英才奖学金”获得者、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陈美鑫简介
    陈美鑫,1997年10月生,江苏南通人,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2016级1班学生。先后获得王涛英才奖学金、孙越崎奖学金、中国石油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东北石油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等,获得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大庆市优秀志愿者、东北石油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十余次。发表学术论文4篇,其中送审2篇;荣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国家三等奖、黑龙江省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黑龙江省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黑龙江省一等奖;参加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1次,所在团队获得全国优秀实践团队,所申报项目获得国家专项行动。曾任校教务助理团化学化工学院部长、校团委学生支部办公室主任、校广播站编辑,任职期间组织并参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联欢晚会志愿服务、黑龙江省运动会志愿服务、“超星杯阅读马拉松”大赛、大学生艺术展演等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0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