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艺术学院师生创作歌曲《等·你》致敬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02-24 发布人:樊星

(记者 樊星)“多少哽咽,化作安慰话语。多少离别,化作无畏逆行。多少期盼,化作彻夜坚守。多少磨难,化作星火相聚。”这是我校艺术学院师生为战“疫”者创作的歌曲《等·你》的一段歌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东油师生倾情创作,用深情的话语和动听的旋律歌颂战“疫”一线奋斗者,唱出了对“最美逆行者”的赞美和祝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艺术学院师生发挥专业特色,大力创作文艺作品助力战“疫”。目睹最美“逆行者”、奉献者、奋斗者的感人事迹,为传播正能量,鼓舞我校师生坚定战“疫”信心,艺术学院音乐系师生萌发了通过原创音乐助力战“疫”的想法。在学院党委书记程显波、副院长林庆华策划下,学院号召精兵强将投入创作,组成了由音乐系教师王艺播担任作词,音乐系理论教研室主任林永日担任作曲,音乐系声乐教研室教师张鹏、侯艳冰、周恩泽以及校友胡本伸担任演唱、美术系主任王静波负责视频制作的主创团队。由于居家防疫无法使用专业录音设备,师生们通过远程交流完成编曲和混音,歌手在家用手机反复录音,通过微信传输素材、交流想法,克服诸多困难,完成了后期制作和MV的剪辑。师生们齐心协力,通过“网络接力”,短时间内完成了作品的创作、演绎与制作,在战“疫”中唱响了温暖、有力的东油歌声。

“星火相聚,化作无畏前行。青春坦荡,春光中与你同行”。信念坚定、众志成城的东油人,必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共同期盼花开之日,共同期待胜利之时!

 
主创人员简介



作词: 王艺播

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讲师,上海音乐学院音乐舞蹈学作曲理论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作曲技术理论及后调性理论研究,20世纪歌剧研究与中国当代歌剧研究及以音乐分析为基础的戏剧性关联研究,公开发表论文多篇,教育部课题在研一项。

作曲、编曲: 林永日

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理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九三学社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音乐学会会员、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大庆键盘协会副秘书长。近年来参与完成省校级课题8项,公开发表论文15篇,获得优秀科研成果一、二等奖五项、专利两项、出版著作二部。

演唱者: 张鹏

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教师,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硕士。曾获得黑龙江省文化厅声乐大赛美声组第一名、省教育成果评比声乐教师组第一名、东北石油大学第二届课堂教学能手大赛优秀奖,指导中外歌剧经典片段在黑龙江赛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曾担任多部专场歌剧音乐会及大庆首部歌剧《费加罗的婚礼》总导演。

                                          演唱者: 侯艳冰                                        

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教师,副教授,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参与教育部“十一五”规划课题和省级科研课题项目多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演唱者: 周恩泽

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教师,硕士学位,九三学社大庆市文艺委副主委。多次获得省级、市级声乐比赛金奖,获2017-2018年度东北石油大学优秀教学质量奖。疫情期间组织身处祖国各地的2003届大学同学,共同打造纯手工MV《有爱一定会赢》。

演唱者: 胡本伸

我校校友,2018年6月以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音乐表演专业,曾成功举办东北石油大学首场原创音乐会----胡本伸毕业原创音乐会“时光•乐记”。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省市的音乐赛事,多次在声乐比赛中获奖。

视频制作: 王静波

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系主任、副教授。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硕士。长期从事艺术设计学科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环境艺术设计、数字艺术设计方面,开展了多项创新性研究工作。科研成果获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省社科三等奖2项、优秀奖3项,在国内期刊发表论文12篇。

(视频、图片由艺术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