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3月2日线上课堂见!我校在线教学工作已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2020-02-27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做到“停课不停学”,我校在线教学工作将于3月2日全面启动。在教务处牵头下,学校各院系、各部门迅速行动,通力协作,全力开展在线教学筹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均已准备就绪。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工作,成立了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和本科教学专班,下发《东北石油大学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对在线教学进行全面部署,及时回应师生关切,明确了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及教务管理各项工作的具体安排;召开实习实训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管理工作。


 

          


加强培训做好充分准备。教务处多次召开线上会议,研究部署在线教学工作。发布《关于做好延期开学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为教师提供在线教学手段应用、在线课程资源建设相关培训,发布在线教学操作手册,累计培训教师1000余人;要求各院部根据《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安排表》,落实每一门课程的在线教学方式和使用平台,并要求教师有针对性地学习如何使用平台;深入分析在线教学准备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对全校在线教学准备情况进行统计与总结,充分梳理了本学期重点工作。



丰富形式确保顺利开课。学校确定了“多种模式、多种形式、注重实效”的在线教学方案,积极推广教育部公布的免费开放平台,引导各学院根据自身学科专业特点自主选择平台工具。在各院部认真组织下,广大教师采用中国大学MOOC、超星学习通、清华雨课堂、智慧树知到、云班课,以及QQ、微信、钉钉等教学平台,主动适应线上教学新模式,认真学习,精心备课,已完成在线教学准备课程2284门次,参与在线教学教师达916人,为在线教学全面启动做好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