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五次在线教学例会

发布时间:2020-05-23

 (通讯员 刘政鑫)5月20日,我校组织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五次在线教学例会。副校长牟海维、各院部主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牟海维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刘晓燕就我校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创新杯”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介绍了本硕连读招生、个别专业恢复招生的有关情况。副处长孙浩、胡庆分别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工作的有关要求,介绍了目前我校线上考试的整体情况。会议要求各学院要按照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开展调研、讨论、论证工作并形成相关材料,同时就辅修学士学位专业设置论证、预防网络考试作弊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陶国彬通过虚拟仿真平台进行在线实验实训的演示,对在线开展实践教学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朱焕来围绕“拓展专业方向”作了汇报。参会人员就近期开展在线教学和考试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并分享相关工作经验。

牟海维对各本科教学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院部要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按照教学计划全力做好在线考试、实践教学等环节的工作,确保“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他强调,各院部要高度重视“双论证”工作,抓紧开展动员部署,在调查研究基础上,尽快形成工作方案。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要求,确保下一阶段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