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建校60周年办学成就云展览】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27

编者按:为迎接我校建校60周年,鼓舞师生士气,凝聚发展力量,在学校网站和官方微信平台推出“建校60周年办学成就云展览”专题,充分展示我校办学成就。

20世纪80年代初,学校设立高等教育研究所开展院校问题研究,为学校提供政策咨询。2005年高等教育研究职能由教务处划归发展研究中心,2009年成立高等教育研究所,2011年获批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2年开始培养教育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2018年1月,教育科学学院成立。

教育科学学院设立高等教育学、比较教育学2个二级学科。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13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人,讲师1人,5人具有博士学位。学术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具有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经济学、哲学、工学等多学科研究背景。

学院拥有教育学研究室1个,教育信息资料中心1个,图书资料6800余册,专业期刊47种。

自学院成立至今,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教育科学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围绕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进一步聚焦工程教育,聚焦“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工科类高校教师发展、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办学育人等问题展开高水平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以全面加强基层党建营造和谐工作氛围,以抓学科建设提升办学水平,着力培育学科学术特色,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推动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

面向未来,教育科学学院正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注重内涵、强化特色、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扩大影响,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的教育科学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