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国家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8-27

(通讯员 梁宇宁)8月21至23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2020年“东华科技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教师陈颖、高彦华、张梅、包强、王园园指导,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穆宇彤、李林、段练练、贾宏宇、莫艳萍组成的“五朵金花”团队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国家一等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五朵金花”团队的参赛作品《中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年产16万吨异戊二烯项目》创新优化了异构化反应器,使用了萃取精馏技术。作品通过优化换热降低过程能耗,获得高质量高效益的异戊二烯产品。决赛现场,我校学生围绕项目简介、工艺设计、设备设计、厂区车间、自动控制、经济分析、创新说明、项目总结等八个方面进行详细论述,从新时代大学生的视角对当前化工行业面临的问题与机遇给予独特的思考,获得了来自企业行业和高校的专家评委们的肯定。

我校“五朵金花”团队答辩中

线上闭幕式颁发奖牌

据悉,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我国高校化工类专业影响最大、范围最广、竞争性强的重要赛事。2020年全国范围内共计367所高校的2323支队伍报名参赛,经各赛区角逐,共甄选出60支队伍参加本次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