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参观花厂峪抗日英雄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3-07-12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7月1日,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2012级学生在李宝伟和赵立新等老师的带领下,到革命老区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镇花厂峪村实习写生。期间,师生参观了花厂峪抗日英雄纪念馆、烈士纪念碑。
    7月6日上午,在李宝伟和赵立新的带领下,同学们准时列队整齐的来到花厂峪抗日纪念馆。同学们认真严肃地看着每一副珍贵的历史照片。这个当年不足500人的小村为民族大业留下了铁骨铮铮的千古佳话,其中最为感人的是为掩护当年的地下工委干部安全转移,84名村民惨遭日军杀害。此时此刻,师生们的内心深深地为花厂峪人们这段气壮山河的历史所打动,每幅照片都使同学们更加接近历史,了解历史,深切感受到了当年花厂峪村人民为新中国的崛起而付出的艰辛。
    在抗日英雄纪念碑前,王帅帅同学代表大家向烈士们献上了同学们亲手采摘的鲜花和水果,大家默哀、鞠躬,表示对烈士们的深切缅怀。
    在纪念馆前,师生们合影留念,让革命精神在学生身上得到传承和弘扬,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
    通过这次的红色教育,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对英雄们的爱戴和崇敬,更是让同学们的思想得到了升华,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和珍惜现在幸福生活的感情。